2012/02/01 18:58

吊車出馬! 升起全台最大燈籠

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全台最大的燈籠在台中,高兩層樓、寬三點三公尺,為了吊起這個燈籠,今天還出動吊車,別看它這麼大,作工很細膩,將台中的各種特色畫在上面,由三十個畫家和師傅,耗費一個多月才打造完成,台中市政府要為大燈籠申請金氏世界紀錄。

  上去一點再上去一點,為了吊起大燈籠,台中市府出動大吊車,伸起長長的手臂。燈籠裡有一雙腳,有人站在裡面扶著它,還有一個人掛在上面,等著燈籠上來。全台灣最大的燈籠兩層樓高、三點三公尺寬,上面五彩繽紛的圖畫,有鮮豔的牡丹花,還有柿子、鳳梨、木瓜,和台中市的地標台中公園湖心亭,最上面是兩條快要飛上天的金龍。

  全手工打造的水墨畫燈籠,製作耗時又耗工,一個多月前,三十個美術老師集合起來作畫,怕顏色濁了,還有吹風機部隊,一開始蹲著,接著站著畫,不夠高踩上板凳,再站上梯子,但還是不夠高怎麼辦呢。其實不必把人吊上去畫,而是直接把燈籠降下來,就這樣三十個老師完成創舉,拿起畫筆圍著燈籠拍張照,這個超大燈籠將在元宵節申請金氏世界紀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