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06 12:00

星國新春大遊行 蘭陽舞蹈團獻藝!

張樂 報導

  地小人稠的新加坡每年都會舉辦新春妝藝大遊行,今年把F1賽車道變成了水道,邀請台灣蘭陽舞蹈團參加,全場水花四濺,非常熱鬧。

  新加坡國際馳名的F1賽車道,經過特殊處理,成了長360公尺、水淹腳踝的水道,表演者有如蜻蜓點水般地在水上躍動,眼前這支隊伍是來自台灣的蘭陽舞蹈團,舞者妝點的花枝招展,在幾萬名觀眾前演出「天堂鳥」、「百花舞」與「牡丹花」3舞碼,曼妙舞姿,有如百花齊放,凸顯台灣花卉王國的特色,表演獲得好評。

  為了因應水道表演的環境要求,蘭陽舞蹈團在舞衣和舞蹈動作方面都作了很多的改變,把服裝作一些調整,在動作上因畢竟在水道裡表演,步伐上設計與上半身舞姿,也為這次表演而調整,這場妝藝大遊行有千人的水龍陣,展現遊龍戲水的盛況。

  當然還有民族舞蹈、跆拳道、太極扇等,以及大陸、泰國、日本、印尼團體參與,熱鬧非凡,盛大的程度能跟巴西嘉年華會拼一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