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17 18:58

4天內3出包! 星國地鐵最嚴重癱瘓

薄懷鄭 報導

  向來給人紀律嚴謹印象的新加坡,地鐵發生通車24年來最嚴重的故障事故,南北線一共11個車站,4天下來3度出包,前天最嚴重,下班尖峰時間上千乘客受困在沒有照明和空調的車廂內,長達5個小時!有人昏倒有人呼吸困難,最後更有人擊破車窗逃命,在漆黑隧道中摸黑走回車站,影響12萬7千人無法搭車。

同個路線,今天早上又故障,新加坡民眾氣壞了。新加坡地鐵執行長蘇碧華,昨晚才為前天地鐵停擺大烏龍,出面道歉,蘇碧華恐怕又要出面說對不起了,因為南北線又出包了,據新加坡當地媒體報導,發生故障的南北線部份列車,從早上7點開始停運,由於新加坡不少機構和企業星期六還要上半天班,不少通勤族大受影響。

  其實前天下午下班尖峰時間,南北線就已經因為供電軌故障而停擺,造成新加坡地鐵成立24年來最嚴重的故障事故,超過12萬人行程受阻,許多被困在車廂中的乘客,因為耐不住悶熱打破車窗玻璃,還有人熱的昏倒被送醫救治,更有乘客受困在車上長達一個小時後,才在地鐵站工作人員引導下,沿著軌道走出隧道。

  新加坡當局也立刻緊急調派公車疏散人潮。由於大前天新加坡環線服務,才因網路系統故障中斷5小時,南北線又接連故障,4天內連接3次發生故障,讓不少新加坡民眾相當不滿,而新加坡政府已經承諾,將全面檢討地鐵系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