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13 18:58

阿嬤的老情書... 牽手40年不悔愛戀

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明天就是情人節,我們要來告訴你一個浪漫的情書之愛。六十歲的蘇阿嬤在十七歲那年,嫁給了四十歲的丈夫;因為年紀一差就是二十三歲,所以當初家人非常反對;後來是丈夫靠著一封又一封的情書,才終於打動阿嬤。直到現在,阿嬤還留著四十年前的浪漫情書。

  滿臉皺紋,她是六十歲的蘇阿嬤;一旁這個滿頭白髮的阿公是她的丈夫,今年八十三歲。兩個人結婚已經四十年,阿公身體不好,總是要靠阿嬤牽著、扶著,但阿嬤也不嫌累,兩隻手有空就會緊緊握住阿公;甚至還會拿起放大鏡,念念當年的情書。念完情書,阿公總會靦腆的笑。

  看看兩人的結婚照,四十年前,阿嬤是個漂亮的十七歲布農族姑娘,阿公卻是已經四十歲的軍人。相差二十三歲的距離讓阿嬤很猶豫,但是阿公很有耐心,靠著這些一封又一封的情書。阿嬤回憶當年,就是這些情書才讓她掉進愛情陷阱。說要玩玩,結果卻把人生都給了阿公;兩人還生了三個小孩。

  阿嬤說情人節要到了,她和阿公從沒過過轟轟烈烈的節日;但是她知道,跟了阿公,是她輩子最幸福的決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