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13 18:58

高捷"萬行卡" 買屋終身免費搭?!

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為了振興高雄市的房價,經建會提出了買「住」送「行」的方案,與建商合作,在高捷沿線買房子,就送高捷終身免費搭乘。換算下來,如果每天都搭乘捷運的人,一年就可以省一萬二;四十年下來,就省下快五十萬。買房送交通,就是希望這樣可以同時拉抬高雄市房價,還有高捷的載客量。

  寬大典雅的客廳配上超大臥室,打開窗就是公園綠地和小學,這新房子位在繁華的高雄市中心,離捷運超近;而未來有可能買了這房子,樓下的捷運就送給你。離捷運站一分鐘,買房免費搭捷運。原來這是經建會提出的「萬行卡」方案,只要買高捷沿線的新建案,就送高雄捷運終身免費搭乘。

  到底能省多少呢?手上是無線搭乘卡─一千元,一年省一萬二,四十年下來省五十萬,等於買「住」包「交通」,讓每天搭捷運的乘客也覺得太大方了吧。

  到底划算在哪?我們實際來比一比,在台北捷運沿線的房子,就算是超過三十年的老屋,平均也要一坪七十萬;但在高雄一樣在捷運旁,又是新成屋,一坪卻只要二十九萬。連建商也覺得很看好這個政策。

  搭配這樣的方案,經建會希望同時拉抬高市房價,還有高捷的載客量。這對想在高雄買窩的人來說,更是一個要好好把握的買房時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