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15 18:58

保健品稱療效 衛生署公布違規案!

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保健食品的廣告,都違法宣稱療效,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,今天公布,違規次數最多的前五名,包括,宣稱能排毒的健康新胺,還有廖峻代言的黃金牛蒡,宣稱能改善出血,潰瘍等等,涉及誇大不實,被開罰1328萬,而藝人廖峻,也因為代言,被罰了十萬塊。

  就是這個廣告,代言人廖峻因為涉及誇大不實,被開罰十萬,不過廣告詞太有說服力,產品賣得嚇嚇叫,就算廖峻被開罰,只要換個專家出馬,還是可以把產品講得好像仙丹一樣,一個保健食品什麼毛病都能治,這樣的說詞以經涉及誇大不實,而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,去年一整年監控電視和電台,總共查獲859個違規廣告。

  其中最誇張的就是這個保健產品健康新胺,違規次數高達52次,因為銷路很好,就算被逮到,業者還是不在乎繼續登廣告,除了健康新胺,還有黃金牛蒡和股力補,同一家業者三個產品廣告,就被開罰1328萬,保健食品不是藥品,本來就不能宣稱療效,或誇大保健功能,也提醒民眾,生病就要看醫生,保健食品真的沒有這麼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