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15 12:00

大陸塑汙薑粉 做膠囊錠劑用的!

史恩銘 劉漢生 報導  / 連江縣

  塑化劑風暴,不只國內的食品被掃到、衛生署查到第一件,從大陸進口的薑粉,也含有塑化劑,而且、濃度高達3萬3100PPM,非常毒,這種薑粉,主要用在保健食品,做成膠囊或是錠劑,而進口的廠商、就是台南的輝陽貿易公司,他們把產品賣給台中的達健公司,生產一種固立詠保健食品,而衛生局也緊急到現場查封商品。

  這一罐從大陸進口的薑粉,宣稱用生薑磨成的粉,黃褐色看起來好像很補,但被驗出的結果是很毒,這薑粉裡含有塑化劑,濃度高達3萬3100PPM,比起國內被驗出的最高含有兩千多PPM,還要高出十幾倍,真的很嚇人。

  這麼毒的塑化薑粉,孕婦吃了會影響胎兒,造成隱睪症,衛生局緊急到下游廠商台中的達健公司,查封鎖有添加薑粉的保健食品,仔細看這個盒子,名稱叫做固力詠,是強化骨骼的保健食品,已經賣出八十幾瓶,如果你買到了千萬別再吃了。

  老闆說當初懷疑大陸來的薑粉可能有塑毒,主動送驗沒想到,一驗出來數據居然這麼驚人,而進口商是在台南的輝陽貿易公司,公司鐵門拉下,員工都說搞不清楚狀況,員工低調,老闆避不見面,廠房裡堆著一桶又一桶的咖啡色大桶子,疑似就是裝薑粉的桶子,這麼多的量,準備要銷到哪裡還是已經銷去哪裡,衛生局要加緊腳步追查,阻止濃度這麼高的塑毒薑粉,吃進民眾肚子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