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16 18:58

南部老人最信他! "張菲"隔空治病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今天新聞追追追,帶您來看這奇特的地方現象。屏東一名自稱張菲的老師號稱可以透過電視發功,觀眾只要CALL-IN,然後貼近電視,被老師擊掌發功,病痛就能改善。這個發功節目叫做《快樂的活菩薩》,有許多阿公、阿嬤是他的死忠觀眾,相信老師的話、狂買節目賣的保健食品。不過有觀眾發現吃了藥覺得根本沒效,質疑騙人。衛生局也說,如果節目主持人無照賣藥,可以開罰三萬到十五萬元。

  這是屏東地方電視台每天下午四點到六點播出的節目,叫做《快樂的活菩薩》。節目主持人女的叫張麗,男的打扮時髦花俏,甚至帶上粉紅爆炸頭加上豹紋手套,他叫做張菲老師。可不是主持界大哥大張菲唷,他是號稱擊掌能隔電視對觀眾治病發功的老師。

  怎麼治呢,看看觀眾CALL-IN就知道。這就是發功唷?只見老師對著螢幕發功,然後配上特效的火球和爆炸音效。沒想到南部很多觀眾很喜歡這招,打電話進來CALL-IN總是滿線,還有觀眾打來說自己真的有感覺被治療。

  屏東的一位張先生就是因為超迷這個節目,常常守在電視機前等待老師發功,相信老師對身體健康有一套。張先生因為工作時精神很差,想買提神健康食品。買了不少老師在節目上賣的保健食品,一罐藥一千多塊。不過吃了一兩個月後,覺得怎麼都沒效,想退也沒有發票。

  我們實際找到節目中的張菲老師,他強調保健食品每個人吃了感受本來就會不同。問他怎麼能在電視隔空發功治病,他急忙否認自己有這麼神,說只是用這個方式幫觀眾加油打氣。不過依照食品藥物管理法,如果涉嫌無照賣藥的話,可以開罰三萬到十五萬。

  衛生局要調查,節目主持人賣的食品有沒有包含藥品。而且電視上隔空發功,更不能宣稱療效。地方台節目主持人為了吸引觀眾耍噱頭,卻可能誤導民眾。想治病還是看醫生比較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