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11 23:00

廖峻代言出包 誇大廣告罰千萬

劉惠卿 林郁凱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衛生局公佈今年上半年違規廣告,總共開出4500多萬元的罰款。其中由藝人廖峻代言的保健食品涉及宣稱療效,違規品項多達102件,被開罰上千萬,成了違規廣告排行冠軍。

  就是這兩句廣告台詞,衛生局認定涉及宣稱療效,單單這個名為"健康好蒡"的食品,多達102件違規,罰款超過千萬,名列違規排行冠軍。其次是這個標榜瘦身的食品,宣稱嘗試過的民眾,有4個月瘦15公斤,有6個月瘦21公斤。最誇張的是這個,5個月瘦40公斤,能減掉一個人的重量。廣告誇大不實被開罰近千萬,累計這波違規廣告,衛生局總共開出4500多萬的罰單。

  而這些違規廣告多半都找藝人來代言,為減肥食品現身說法,李明依代言的船井產品已經有11次違規紀錄,這次照樣被抓誇大不實。另外瘦身商品當主持人的張月麗,為膽固醇食品背書的李立群,還有健康好蒡的廖峻,這類的證言式廣告被認定違規開罰。負責代言的藝人衛生局依照行政法送審,一確認有不當代言,也得吃下最高20萬元的罰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