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7 12:00

3兄妹賣水果 感謝伯父養育恩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感人的故事,雲林三兄妹,父親五年前過世,母親離家,伯父一肩挑起撫養三兄妹的重責大任。三兄妹為了感謝伯父的撫養恩情,一有空就會幫忙下田種菜種水果,最近,伯父的芭樂成熟了,十歲小弟假日會到菜市場幫忙賣芭樂,邊賣邊看書,街坊鄰居都誇讚,三兄妹小小年紀,懂得感恩,又很孝順。

  二張小桌子一個板凳,一個磅秤,正豪就靠這幾樣簡單的東西在涼亭下做起生意,鄰居的阿伯明明吃不完,卻一次買三把芹菜,還有人開車經過特地停下來,就算只有芹菜和芭樂可以選擇,也買得很開心,還有阿嬤特地騎摩托車來買菜,看到他就像看到家裡的孫子,十二度的低溫,還滴滴答答下著雨。

  其他的孩子不是利用連續假期和爸媽出去玩,就是躲在家裡溫暖的被窩裡。但是正豪一早就出門賣菜,這些菜和芭樂是伯父為了撫養他和哥哥姊姊三兄妹,辛苦種的,他的爸爸五年前過世後,就由伯父一手撫養,正豪一有空就和哥哥姊姊幫忙下田,假日自己就到這個涼亭下來賣菜賣水果,話不多卻很貼心,而且還懂得利用時間多看書,沒有生意上門的時候,他就坐在板凳上讀課本。國小五年級,從來沒有補過習上過安親班,但是他的成績頂呱呱,小小年紀就立下志願要讀好書,報答伯父的養育之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