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8 12:00

植臍帶治癌反爛臂 千萬別相信!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要提醒您,下面這兩種方法都治不了病,千萬不要誤信秘醫,在南部有一間生技公司,宣稱把臍帶植入手臂,可以治療很多疾病,甚至可以回春,不過,有位癌症病患做了手術後,居然引起發炎潰爛,現在,衛生局已經介入調查,而醫師也提醒,植臍帶治病,毫無醫學根據,千萬不要相信。

  手臂上長長一條傷痕,劃開裡面竟藏著一條三公分長的嬰兒臍帶,住在彰化的顏先生罹患癌症,看到幹細胞的廣告,寫著可以治療九大疾病,就誤信秘醫,這家密醫以威創生物科技公司,靠著介紹人推薦來拉客,可以看到網站上,沒有地點也沒有電話,手術的地點是在台南田野間,沒有門牌的一間民宅,這樣的治療方式,醫生都覺得太離譜了。

  根本沒有醫學根據,加上手術用具的清潔問題和來路不明的臍帶,都讓人擔心,威創還謊稱自己有幹細胞移植的專利證書,不只違反醫師法,也涉及詐欺、偽造文書等罪嫌,呼籲民眾不要受騙上當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