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7 18:58

誤信植臍帶治病? 癌友手臂潰爛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強調可以返老還童養顏美容,最近又有業者推出新的噱頭把新生兒的臍帶直接植入到手臂,宣稱臍帶的幹細胞,可以被人體吸收活化。彰化有一名癌症患者誤信業者噱頭,植入來歷不明的臍帶,結果病情不但沒有好轉,反而引發手臂發炎潰爛,衛生局表示這種侵入性療法違反醫療法,而且還有詐欺的嫌疑。

  顏先生的左手臂一劃開竟然從裡面取出三公分大的臍帶,這是小貝比剛出生的臍帶怎麼會塞進六十歲顏先生的手臂裡?原來顏先生罹患癌症,做完化療很痛苦看到幹細胞的廣告,寫著可以治療九大疾病,過敏失眠甚至還有去老返童、養聲、養顏美容、防癌功能趕快打電話詢問,對方強調手術過程簡單,只要截取一小段臍帶埋進患者手臂裡就可以吸收活化細胞。但

  顏先生不但沒有像小貝比一樣返老還童,反而發燒發炎,如果沒有及時取出最嚴重可能引發敗血症死亡。醫生說幹細胞必須經過審慎評估,類似骨髓移植的程序才有效果,這家公司廣告上有大大的專利,但是只留電話不敢留地址。

  使用的臍帶來歷不明,配合的診所醫生也完全沒有資料,記者再次打電話詢問,他們辯稱醫生已經出國。衛生局說這樣的行為不但觸犯醫療法,還有詐欺嫌疑,一定徹查到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