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02 12:00

北捷6站供插座 免費充電充到飽

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出門在外,手機如果沒電了,真的很麻煩,之前有民眾在台北捷運使用插座,幫手機充電,結果依竊電罪被起訴,但也引起外界批評,因此台北捷運現在是設置了免費的充電站,包括台北車站、忠孝復興等六個車站,從今天開始開放,而且在半年之內,每個車站都能免費充電。

  無論何時何地,現在大家最愛低頭看手機,所以我天不怕地不怕,最怕手機電量低,想充電該怎麼辦?之前有人在捷運淡水站,用了牆邊插座充電,被依竊電罪起訴,台北捷運被罵好不親民,現在趕快改進。

  捷運站裡,已經有免費充電站了,包括台北車站、民權西路、劍潭、忠孝新生、忠孝復興還有市政府,這六個站、八個據點,通通設置這種充電站,不過第一天上路,大家還是怕怕的。

  免費充電站還有U插座,而且不用付錢進站,真的好貼心,不過僅限於有貼標示的插座,像這種有禁止標誌的還是不行。擅自插上插頭還是違法,未來半年內,台北捷運每個站,都會設置免費充電站,不管你有幾隻手機,帶條充電線就可以,讓大家搭捷運更便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