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02 12:00

存了20年紅包 阿嬤捐出蓋老人院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好心聞來看到,在雲林有個七十六歲阿嬤,她跟老伴,把存了二十年的紅包,和壓歲錢,總共二百萬,通通捐出來,籌建一間老人照顧中心,附近的老人家知道後,都很感動,大家也共襄盛舉,一起捐錢。

  雲林的斗六要蓋老人照顧中心了,這一群阿公阿嬤好開心這樣一來,他們白天就有一個舒適的地方可以活動,但是這個老人照顧中心,要花二千六百萬元,這麼多的錢去哪籌呢,就在協會為錢而煩惱的時候,有人送來一張支票上面寫著二百萬,好開心,到底是哪個善心人士,就是她七十六歲的阿嬤李蔡妙花。

  阿嬤一頭白髮穿得很樸素,她只是個家庭主婦,但是平常省吃撿用把自己和老伴二十年來的生日紅包和壓歲錢,一口氣捐出去,因為她想趁著自己過生日的時候,做件有意義的事,阿嬤捐錢的消息一傳開,有人特地拿了自己的二百塊零用錢來捐款,還有在日托中心被照顧的老人,把自己的壓歲錢也通通拿出來,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,就算只有幾百塊幾千塊,一點一低的累積這些阿公阿嬤,就能有一個舒適快樂的照顧中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