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06 12:00

不用生蛋了... 烘焙業更換配方

季芸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過,禽流感風暴越演越烈,西點當中的提拉米蘇還有烤布丁,因為使用生蛋做調味,有專家呼籲民眾最好少吃。對此糕餅工會表示,很多烘焙業者早就改良配方,會把蛋黃加熱到完全熟透,所以民眾不必太恐慌。

  敲破蛋殼,分開蛋白和蛋黃,用生蛋黃當基底,這是提拉米蘇最傳統的做法。現在為了避免禽流感,這生蛋黃得想辦法變成熟蛋黃。加進118度煮沸的砂糖和生蛋黃攪拌均勻,從外表看起來醬料沒有太大變化,不過蛋其實已經熟了。完成的醬料,同樣綿密。倒進杯中,兼顧口感和安全。就連原本烤布丁,醬料在進烤箱之前,蛋黃也要加熱煮熟。

  這次面對禽流感風暴,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工會,第一時間公開不用生蛋的做法。因為六年前就已經得到教訓。強調台北市"大部分的店家"提拉米蘇、烤布丁都已經改用這種煮沸再拌勻的做法。

  但工會沒有強制力,如果有店家還是遵循古法,以生蛋製作,工會也只能勸說。專家還是要消費者,有疑慮的話最好少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