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05 18:58

禽流感陰霾! 生蛋餐點少碰為妙

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首度爆發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專家說,雞肉與雞蛋若是完全煮熟,應該不會有問題,但是有質疑聲浪認為提拉米蘇、布丁、凱撒沙拉這類以生雞蛋作為原料的西式甜點,或是奶油培根義大利面上面會打生蛋作調味,仍然會有疑慮,還是少吃為妙。

  四個蛋打在鋼盆裡,打發成細泡沫狀,這就是我們吃提拉米蘇可口濃郁的關鍵之一,但如果光看外表,根本看不出製作過程使用生蛋,沒有經過高溫烘焙,還有很多人愛吃的ㄉㄨㄞㄉㄨㄞ布丁,其實也是用生蛋作的。

  現在因為禽流感疫情,大家聞蛋色變,這些東西你以為沒關係,但營養師說沒有高溫製作的生蛋料理,還是有關係。還有就是我們在飯店自助餐吃的開胃凱薩沙拉,濃郁的凱薩醬也少不了生蛋,還有香噴噴的奶油培根義大利麵,上桌前懂吃的老饕都知道,加了生蛋,口感更滑嫩,不過現在因為禽流感生蛋料理還是少吃為妙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