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29 18:58

天氣好遊客爆滿 中部住房率第一

巫召清 江麗君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說到幸福,大台中市地區的旅館和民宿業者,這個年,荷包賺滿滿,觀光局統計,大台中訂房率全台第一,幾乎天天客滿,因為中部地區天氣好,各地民眾湧入旅遊景點,旅館業者、小吃店,每天忙得跟打仗一樣,雖然賺翻了,但也累翻了。

  春節這幾天中部的旅遊景點,都像是這樣人擠人,這裡是苗栗南庄的老街,小小的巷弄擠滿人潮,從年初二到今天年初七至少湧進15萬人,賣小吃的業著個個笑開懷。

  這家賣桂花釀的老闆娘就說,業績比平常好三倍,因為中部天氣好不像北部濕濕冷冷,於是規劃到中部旅遊,也因此台中地區的旅館訂房率百分之百,等著CHECKIN的民眾還很多,全擠在服務台而客房清潔人員壓力超大,客人一退房立刻換床單,整理廁所盥洗用具全部換新。

  餐廳部門也沒閒著,廚師忙著準備下午茶的甜點,還有中式西點外場的人員隨時注意,餐點沒了立刻補滿,觀光局統計春節期間,台中旅館業者訂房率百分之百,全國第一名業者說,平常平均七成滿就算不錯,今年全都住滿,員工春節不能休假忙翻了,不過新的一年業績就開紅盤,荷包也大豐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