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4 18:58

"瘦"害者!? 豬農喊冤:飼料出問題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到底是哪個養豬戶違法使用瘦肉精沙丁胺醇,今天我們實際來到屏東潮州找到其中一位豬農林先生,他看到記者上門,大聲喊冤說自己是誤買有問題飼料,可是卻又不肯說出在哪裡購買,前後說法反覆,不過被驗出就是違規,他現在也被開了罰單,還被禁止兩個月不得賣出豬肉。

  屏東潮州這一間小型豬舍,就是被驗出豬肉內含有世界禁用瘦肉精沙丁胺醇的地方,豬舍主人林先生滿臉無奈,看看他的豬舍裡,現在已經空了一大半,這個都已經長出綠草的圈欄,裡頭七十多頭豬都早已因為驗出有瘦肉精,全都被迫處理掉。

  他說自己也是受害者,當時是聽朋友介紹買飼料,哪知道會出問題。不過問題飼料哪裡買,林先生卻又連忙說自己忘記了,只說被開出罰單後已經換了新的飼料,這些一包又一包的就是最近剛買的。可是其實農委會表示,市售的豬飼料通常都沒問題,是另外豬農花錢請人私下添加瘦肉精,因為一點小錢就能讓自己獲利。

  雖然林先生強調現在看到這些豬都是安全的,但因為他有不好的記錄,除了罰單,還被禁止兩個月內不可以賣豬出去,他說損失很慘重,但事關所有國人健康問題,沒有做好管控就是不對,林先生再悶也只能接受處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