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4 00:00

十大觀光小城 鹿港擠進前10名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全國矚目的「臺灣十大觀光小城」遴選,今日傍晚終於揭曉,原本先前網路票選吊車尾,彰化鹿港結果上演「逆轉勝」,擠進前10名;反倒是在網路投票呼聲高的三義,結果意外跌出榜外。

  老火車、舊車站,三義不是不美,只是票選觀光小城偏偏就被擠到十大排行榜外。專家說原因就是三義車站整潔不夠,人潮多垃圾也多,而且講到三義,就會想到木雕。但事實上,當地許多木雕品都是made in china。

  台灣十大觀光小城票選結果出爐,讓人跌破眼鏡就是原本排名吊車尾的彰化鹿港,還是進了前十大。另外九大就是以媽祖文化出名的台中大甲,前總統跟藝人鳳飛飛的故鄉桃園大溪,溫泉出名的台北北投,臺南安平、金門金城、高雄美濃和南投集集跟瑞芳及礁溪等10個區鄉鎮市。原本呼聲最高的三義,只拿了最具地方特色小城,台北信義區則是拿下最具國際觀光潛力小城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