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5 18:58

世界第二美! 高捷美麗島站出名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放大你的影響力,一句話也有改變的能力。華視新聞和YAHOO!奇摩合作「網友微革命」,讓網友的聲音意見被聽到。這星期捷運微革命要帶您來看,捷運站也可以變成觀光景點。

  在高雄的美麗島站跟中央公園站,在美國的旅遊網站票選世界前十五大美麗地鐵站裡頭,拿下了第二跟第四名。很多國外的觀光客特地跑來,就是要看看最美麗的地鐵站長什麼樣。

  這裡不是威尼斯,卻有著威尼斯盛產的彩繪玻璃,還比威尼斯的更大更美。光之穹頂是全世界最大的單件玻璃藝術品,踏進車站就好像踏進博物館,人手一台相機拍到停不下來。有人自拍,有人幫人拍,還有外國朋友360度都要拍。光之穹頂就像最盡責的模特兒,出現在相機裡的,永遠是最優美的姿態。

  南台灣捷運之旅,相機裡面的照片絕對不只有這裡。小水流隨著階梯跳躍,池子裡的銅板滿載心願。金黃色的陽光透過玻璃穿進兩旁,綠色的蕨類變成毛茸茸的綠色地毯;向日葵風車微微笑著,跟旅客的相機招手。

  遠從馬來西亞而來的朋友當然沒漏掉這一站─中央公園,這個世界第四美的地鐵站。如果你也有機會來高雄玩,可別忘了這兩個最美車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