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9 18:58

大學微革命! 通識課"搖滾樂"搶手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放大你的影響力,一句話也有改變的能力,華視新聞和YAHOO奇摩"網友微革命"以及遠見雜誌合作,讓網友的聲音意見被聽到,這星期大學微革命要帶您來看。在輔仁大學藝術學院的老師廖繼坤,開了一堂通識課搖滾樂,透過知名樂團披頭四、Nirvana等樂團的音樂、影像分享讓學生了解搖滾樂歷史,每學期有超過2000學生選課,錄取率只有4%是選課大熱門。

 

  上課了,這堂要上的課叫做搖滾樂,起源從1950年代藍調音樂開始,台上老師廖繼坤,美國華盛頓大學音樂博士打扮率性,講起枯燥的搖滾史搭配音樂讓學生都很投入。

  很難得上課沒人偷講話,學生全都靜靜的聽,還有人會偷偷跟著打拍子,要讓學生投入還有法寶。嘿嘿珍貴的絕版影片,裡頭的經典樂手資料可是有50年以上,開創新主題的上課方式,搖滾樂這堂課每學期都是選課大熱門,選上的機率只有4%。就算打扮不是個ROCKER,不過另類搖滾樂課程也能讓你邊上課,血液跟著沸騰搖滾一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