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5 18:58

南投"微笑天梯" 265階全台最長!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南投竹山的天梯聞名全台,現在有一個比它更長的天梯正在興建中,位在南投的猴探井風景區,全長2公尺,總共265層階梯,造型就像一個微笑的弧度,走在上面,近看猴探井綠色山谷,遠眺彰化平原,預計五月底就能完工,華視新聞搶先帶您看全台最長的天梯。

  橫跨八卦山脈的兩座山,搭起長長的纜繩,工人正在施工當中,仔細看,他們正在搭一座天梯呢。這座天梯可是全台最長的,有2公尺長、265層階梯,從這一頭走到另一頭估計要花八分鐘,完成之後就像這樣有個微笑弧度,大家稱它微笑天梯,這個笑臉又大又寬,和南投竹山的天梯比起來規模更大。

  竹山天梯有步步高升的味道,而微笑天梯呢,你可以慢慢走欣賞風景,底下綠色的山谷約七十公尺深,相當於二十層樓,遠眺彰化平原,可以看到高鐵行駛而過的景色,近看是猴探井的庭園造景,走到另一個山頭還有個平台,可以欣賞老鷹在上空盤旋威風優雅,讓很多登山客都迫不及待。

  微笑天梯預計五月底完工,因為是不繡鋼底座,非常堅固,可以載重150人,夜晚還會裝設LED燈,屆時白天、晚上將展現不同的風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