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8 18:58

午後起大霧...陽明山賞花別有風味

劉惠卿 張桓峪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陽明山櫻花季將在本週結束,緊接著是海芋登場,今天一早出太陽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花,沒想到中午過後突然起大霧,頓時間變成霧裡看花,遊客也很驚喜,因為別有一番風味。

  放眼望去海芋就像一片花海,上山的遊客爆多,花農也是一早不到七點鐘就到田裡採花。整個人有一半的身子全泡在水裡,老闆拔花的速度還跟不上遊客搶購的速度。

  海芋怎麼挑可是有學問的,摘下來時花開的大小就決定日後在家裡的花瓶裡還能擺多久,小朋友蹲在花田當中跟海芋拍張照,老闆採花的畫面也成了攝影愛好者拍攝的題材。

  一早明明都還是出大太陽的好天氣,才過了中午12點突然起了一陣大霧,同時也飄著細雨,花海變成一片霧濛濛,遊客趕緊打開傘或是把連身帽給戴上。上山時出太陽只穿了件短袖,儘管飄雨了但是還沒賞到花,怎麼捨得下山,在大霧當中拍照就像霧裡看花,別有一番浪漫的感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