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7 18:58

仰德大道交管 上陽明山有捷徑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連續假期第三天,雖然外頭又濕又冷但還是有很多人趁著假日上陽明山賞花洗溫泉,但就算仰德大道已經交通管制,路口也還是塞的不得了。其實要到陽明山還有很多替代道路,就連警方再管制時都會特別提醒民眾換條路走,可能會比較不塞。

  無論是上山還是下山,路口滿滿的車潮幾乎癱瘓了交通,就連原本只到4鐘的花季管制都因為山上塞車得延後一小時。好心的警察提醒我們繞點路開到後山來走走看,果然真的沒有車潮,上山路程也快了很多。

  其實要往陽明山不只一條路可以走,除了主要的仰德大道也可以選東山路或行義路,從文化大學後山上山或者也能至善路接到平菁街,一樣可以到的了陽明山。

  因為怕塞車也怕找不到停車位,甚至有民眾為了賞花冒著風雨騎機車上山,有人耐不了冷選擇搭大眾運輸工具,但公車前大排長龍也還是得等。來到山上人人穿著厚外套撐著雨傘,被風吹的頭髮都亂了也要拍照留念。下回再上陽明山,不管是賞花還是洗溫泉不如換條路走走,應該能夠節省塞車浪費的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