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1 12:00

蚵仔豪邁吃 滿桌料理不到500元

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不過吃蚵仔不必花大錢,中南部地區,因為是產地,蚵仔很便宜,而且還研發出很多創意的蚵仔料理!有一碗10元的蚵仔粥,還有油炸蚵仔包,甚至還有蚵仔專賣店,點一桌蚵仔料理,不超過500元!

  蚵農手腳俐落,隨便挖一顆蚵仔都是巨無霸,肥美吧!想大啖蚵仔不用花大錢,在產地的中南部,吃法豪邁又道地,老闆娘舀起熱粥,上面兩顆超大蚵仔,好誘人,讓客人一口接一口,連吃好幾碗,因為一碗粥才10塊錢,就能吃到比10元還大的蚵仔,夠划算吧。

  不只配粥吃,靠海的居民還習慣把蚵仔包起來油炸了吃,這一顆顆炸到金黃的蚵仔包,40元,給你蚵仔的世界,打開來,肥美蚵仔跟你說哈囉,還搭配韭菜粉絲,趕快淋上醬汁,燙口也忍不住趁熱吃。

  小吃不夠看?來來來,這一家蚵仔專賣店,菜單上的都來一份吧,大火快炒蔬菜,加入蚵仔麵線拌炒,炒的蚵仔麵線,把鮮美留在麵裡面,還有,蚵仔沾蛋汁,裹粉炸到外酥內軟,糖醋蚵仔酥也不要錯過。

  這滿滿一桌,有蚵仔麵、蚵仔燴飯、蚵仔酥配醬爆鮮蚵仔,蚵仔滿漢大餐多少錢,告訴你,整桌不到500元,好康又大方,這就是中南部好吃的蚵仔餐,想要吃的粗飽又吃的經濟,來一趟中南部就對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