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0 18:58

1口360元! 進口生蠔日賣200顆

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南北大不同,來看看南台灣的庶民小吃蚵仔,對上北台灣高檔的進口生蠔。其實,蚵仔就是牡蠣,只是國語跟台語發言不同,而國外品種、體型比較大的牡蠣,就叫做蠔,現在,北台灣很流行吃高檔的進口生蠔,最貴的來自法國的貝隆河扁蠔一顆要360元,尤其很多女生,都能接受生吃,一家店一天可以賣出兩百顆。

  冰櫃上這一整排的生蠔,每個都是坐飛機過來的身價非凡,其中最貴的,就是來自法國的貝隆河扁蠔,別看它扁扁的好像不太起眼,這一顆就要360塊,為什麼這麼貴呢?原來它是吃海藻長大的,含有豐富的礦物質,被稱為生蠔界的法拉利,在上桌前,師父只需要做一個動作。

  別懷疑每顆生蠔,打開後都還是活的,該怎麼吃呢?一口250塊真的不便宜,如果你不敢生吃,還有熟的料理方法,用噴槍烤生蠔,馬上就能聞到一股香味,加上鵝肝醬,這一顆就要兩百塊,別以為價格太貴沒人敢吃,北台灣現在很流行這樣的精緻吃法,尤其女生接受度非常高。

  生蠔料理還有這樣的創意做法,把生蠔肉切碎和蛋汁混在一起烤,這就是香噴噴的生蠔烘蛋,一份要230塊,雖然進口生蠔的成本很高,不過師父說每天生意都很好,看來在北台灣民眾吃美食不一定要大火快炒,也不一定要求吃飽,回歸最原始的生吃法,就算價格很貴,接受度還是很高。C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