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4 18:58

大甲媽遶境 逾10萬人恭送鑾駕

中部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大甲媽祖八天七夜遶境活動,鑾轎現在來到了彰化,大批信徒追隨。有媽媽背著小嬰兒,也有人帶著愛犬,更有善心人士設置免費盥洗車供人沖澡,沿途非常熱鬧。

  大甲媽昨晚起駕,超過十萬人恭送,把大甲鎮擠的水洩不通;還有藝人任賢齊、房祖名也出現在遶境隊伍中。不過零星衝突不斷,有人為了搶壓轎金搶成一團,場面火爆。

  大甲媽祖遶境,子時十一點起駕,十萬信徒恭送。從高點看,鎮瀾宮前廣場往外延伸到兩條大馬路,密密麻麻的群眾塞爆大甲小鎮。人山人海,連鑾轎要起步也寸步難行。龜速往前,幾公尺道路走了快一個小時。要不是有兩面大扇指引,根本看不見鑾轎在哪裡。

  信眾緊緊追隨,沿途施放爆竹煙火,放的震天價響。今年首度搭配水舞送媽祖出城,燈光絢爛。大甲夜未眠,遶境隊伍長達數公里,藝人也來瘋媽祖。歌手任賢齊穿著T-SHIRT,肩上披著毛巾,跟著大家快跑追鑾轎。還有成龍兒子房祖名,明星像追星一樣,難掩興奮。

  媽祖鑾轎白天來到顏清標服務處。他的左手貼著OK繃,原來不小心被爆竹炸傷,還好不嚴重。為了求平安,上百名信徒趴在地上等候鑾轎,彎低身體鑽轎底。還有一票年輕人搶摸鑾轎,擠成一團。為了搶壓轎金,現場更火爆,你拉我扯。廟方人員及時制止,才讓鑾轎可以繼續往前行。

  下午一點,鑾轎進入彰化。媽媽背著小嬰兒朝聖,有人帶著愛犬遶境,還有善心人士免費提供盥洗車供人梳洗。大甲媽所到之處,信徒熱情相迎。

  今天晚上的重頭戲就是過彰化民生隧道,往年這裡都發生搶轎搶到打架,彰化縣警局出動六百名員警,守護鑾轎平安過彰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