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14 18:58

造價逾4億! 翡翠媽祖抵台中港

江宜宸 林志輝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今天很熱鬧,大甲媽結束湄洲進香行程今天抵達台中港舉行4天3夜繞境活動,其中最吸睛的是由上海珠寶商贈送的翡翠媽祖。高130公分、重1500公斤選用上好的紫羅蘭翡翠,由上海國寶級雕刻大師花一年時間打造的,價格至少四億台幣,可以說是份量十足,這也是目前全台最大的翡翠雕刻品。

  翡翠媽祖坐船來囉,大家都擠到前面想看看最貴的媽祖有多美,她高130公分、重1500公斤,全身上下是紫羅蘭翡翠,遠看晶瑩透亮散發光芒,近看帶有紫色綠色的花紋,有多高貴呢?至少四億哪。

  這麼貴重的翡翠媽祖就怕一不小心會碎掉,專人專車護送,連放鞭炮也怕炸到媽祖,用鐵籠圍起來還有信徒不能摸,只能拍照。其他的媽祖都可以讓人踜轎腳,但是這尊翡翠媽祖不行哦。

  捐贈的人是上海的珠寶商,因為他上次拜了媽祖讓他生意興隆,所以這次特別打造大禮回贈。民眾想要看翡翠媽祖可要把握機會,接下來三天在台中還有遶境行程,想要感受媽祖魅力就親自走一趟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