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5 12:00

傳遞幸福愛! 氣球達人揚名海外

蘇瑋婷 蕭凱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喜歡氣球嗎,有人把氣球當成是傳遞幸福的藝術品,更因為氣球,成了享譽國際的達人,他叫張兆富,曾經打敗過日本電視冠軍,現在更經常受邀到國外表演和授課。但是他的成功並不是一路順遂,帶你來看他的故事。

  可愛的造型氣球,帶給這群幼稚園小朋友和老師滿滿的幸福感,而創造幸福的這位氣球達人叫張兆富,41歲,10年前才開始玩氣球,沒想到這一玩,在2007年拿下泰國世界氣球藝術挑戰賽10分鐘造型冠軍,隔一年2008年,又奪下日本氣球藝術協會大賽大型氣球雕塑冠軍,中斷日本人蟬聯的紀錄,從此打響了台灣在國際氣球競賽的名氣。

  在別人的地盤上破了紀錄,這份沒有預期到的榮耀,更意外的感動了自己,當下決定和交往14年的女朋友求婚,在2010年,張兆富圓了成家立業的夢。但說到他的事業,可不像交女朋友一樣,穩定順遂。甚至還有7歲小妹妹跑來問他,叔叔你真的會做氣球嗎?

  他的人生因為這些氣球而繽紛,因為記憶裡,那個拿著氣球的小女生,一抹的幸福微笑,不斷提醒他要對幸福堅持,因為這份感動,才能延續張兆富如今的氣球事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