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7 18:58

泡湯嚐美食! 走趟礁溪保證滿足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帶您來看看十大觀光小城之一的礁溪,礁溪最有名的就是溫泉了,但是這次面對強敵台南,礁溪也推出了新的好吃好玩來應戰,大家都知道的湯圍溝,假日不用再人擠人,在礁溪公園裡也有另一個新發掘的天然池,另外還有用三星蔥做的好吃蔥油餅,以及經過特別設計的戶政事務所,讓民眾看了驚呼連連,帶您一塊來看看。

  在礁溪公園裡,這座天然的泡湯池,全家大小坐在水池邊聊天,把腳放入溫泉水裡,哇,真是人生一大享受。這裡是除了湯圍溝之外,第二個經過政府規劃的天然泡湯池,只要散步累了,就可以坐在石頭邊把腳放入熱呼呼的水裡,還能夠一邊聊天一邊欣賞公園裡的花草樹木,悠閒又自在。

  往裡走一點,再來看看這個戶政事務所,顛覆過去大家對行政單位建築的刻板印象,古色古香中帶有現代藝術的氣息,別具巧思的房屋構造,使用特別的原料搭建,樓梯還懸空,民眾經過都忍不住停下腳步,抬頭仔細研究這棟奇形怪狀的建築物。

  走走逛逛,肚子也餓了,來吃點特別的宜蘭小吃。是什麼味道好香喔?旁邊大排長龍的原來是用宜蘭三星蔥做的蔥油餅,老闆大把的夾新鮮的蔥不手軟,加上厚實的餅皮,放入油鍋中炸一會,金黃酥脆的蔥油餅就出爐囉。

  像這樣的蔥油餅攤位在礁溪到處都有,每到假日就會像這樣,看看路邊排隊的民眾有多少,就知道宜蘭的三星蔥油餅有多好吃。來礁溪玩,別只有泡溫泉,也可以來看看特色建築,體會天然池和道地美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