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7 18:58

古城新玩法! 改良美食一樣好吃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這一次南部入圍的十大小城當中的台南安平,是最有歷史的文化古城。今天的南北大不同就要帶你到台南來走一走,一起品嘗只有安平吃得到的迷你棺材板,還要品嘗酸酸甜甜的蜜餞味。就跟著我們的鏡頭,來尋訪在地人才知道的美食美景。

  要看古今最完美的結合,安平古城你非來逛逛不可。漂亮的飛簷在天空中劃出完美曲線,這個三級古蹟海山派樂地見過清朝的衰亡,在踏上民國的崛起;現在則更有了新意,公仔玩偶駐守這裡。365天,天天都有不同的守護公仔。大家來到這,可以找到自己的守護神是哪一個。

  台南的安平入選十大小城,有的是美景、故事,還有美食。麵包在油鍋裡滾跳,變成了金黃的外表,老闆用刀子小心的挖開。迷你的棺材板也只有這裡吃得到,傳統的滋味,台南人最瞭。一個胖嘟嘟的椪餅,裡頭是甜蜜蜜的黑糖味,但它不只是個甜點而已。

  來台南一定要讓你吃飽飽,椪餅吃了還要來塊牛舌餅。跟宜蘭的滋味不一樣,這裡有厚實的外皮,QQ軟軟。說到軟還比不過這一碗白嫩豆花。安平好吃又好玩,還有好多故事等你來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