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派又漂亮! 玻璃媽祖廟落成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全台灣第一座的玻璃媽祖廟已經落成了,就在彰化縣的彰濱工業區,這座廟佔地三百坪,總共使用了七萬片的玻璃,裡頭挑高四公尺,非常氣派,而且在晚上還會點亮LED燈,看起來五彩繽紛,非常漂亮。

  這座媽祖廟不是紅磚綠瓦,而是用晶瑩剔透的玻璃搭蓋成的,最大的特色就是到了夜晚,它像一座五彩繽紛的神廟,主體是金黃色的,旁邊的底座燈有藍有綠、不斷變化,還有紅色燈籠點綴在廟裡。走進去看,一條金龍好長好長,盤旋在廟的四周圍。再往裡面走,抬頭看,好美的八卦藻五顏六色,絢爛無比。

  底下的神桌用1400片玻璃切割成玉山造型圖案,最是珍貴,整座廟用七萬片強化玻璃搭蓋,可以耐十七級陣風和十級地震,現代科技感融合傳統風,玻璃門上彩繪兩尊門神,裡面還有騰雲駕霧的龍和栩栩如生的鳥,總工程耗資一億二千萬。這個週末將會入火安座,將媽祖神像請到廟裡,隨時開放民眾參觀膜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