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31 12:00

大甲媽祖回鑾 信徒搶抬轎爆衝突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這兩個場景,都是馬路變成戰場。先來看到這個衝突場面,大甲媽祖在昨天晚上回到彰化市區,好多信徒都到場迎接,把現場擠爆了,不過因為有不少信徒企圖搶轎,警方用肉身阻擋,雙方也爆發了好幾波的推擠衝突。爆竹震天響,大甲媽回鑾到彰化市區,天空七彩絢爛,各式造型煙火非常漂亮,民眾驚呼聲不斷,彰化大街小巷人群湧入,擠的動彈不得。

  煙火爆竹吸引人,還有信徒激動到衝向連珠砲,把鞭炮懶在身上,跳過來跳過去,擔心危險,廟方人員趕緊派人把他架開。信徒有夠熱情,而且只要看到鑾轎接近,馬上層層包圍,巒轎要往前走,還要小心有人來搶。

  穿藍色背心的刑警,用肉身阻隔搶轎信徒,結果雙方爆發推擠衝突,衝突一波停了一波又起。警方最後將一名勸阻不聽的男子帶離現場,火爆氣氛才稍微和緩,還好一波波衝突最後平安落幕,沒有影響大甲媽行程,回鑾彰化這一夜圓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