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02 18:58

牛豬雞鴨不能吃?! 鹿肉大餐正搶手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還有在彰化地區,現在也開始流行吃鹿肉,因為禽流感和瘦肉精風波讓很多人減少吃雞鴨牛豬,結果鹿肉行情看漲,平常只賣鹿茸的養鹿場也開始經營賣鹿肉,而且現場料理,有三杯、有藥膳吸引很多人遠道而來。

  打開鍋蓋香噴噴的三杯料理,有杏苞菇、九層塔還有QQ的鹿肉,而這一道糖醋鹿肉油油亮亮,加上紅的黃的綠的彩椒,味道香甜不膩再來一鍋藥膳鹿肉,帶骨的鹿肉很有嚼勁。這些鹿肉大餐。

  在彰化地區開始流行,而且名氣已經流傳到南部,這桌客人都是遠從屏東來玩特地來嚐鮮的。鹿肉的口感,有豬肉的嫩、牛肉的Q,油脂比較少,低熱量、低膽固醇、高蛋白質最近很受歡迎。

  從禽流感瘦肉精風波之後,強調健康的鹿肉價格漲了二成,原本只賣鹿茸的養鹿場紛紛推出鹿肉大餐,廚師現炒現煮口味變化多。但是鹿肉和羊肉一樣,有臊味民眾若要自行料理,薑片調味料絕對不能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