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06 12:00

彰化第3地 竹塘鄉"禽"況危急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禽流感疫情,有擴散的跡象,情況危急。一開始是在台南六甲、南投、還有彰化的芳苑鄉,先後爆發禽流感疫情。沒想到在彰化竹塘鄉又有一家蛋雞場,有好多雞也突然暴斃,目前所有蛋先禁止販售,所有雞隻也都採檢化驗。

  彰化第一個傳出禽流感疫情的養雞場,全面撲殺消毒後,疫情並沒有結束了。在它隔壁的鄉鎮竹塘鄉,有個同樣養蛋雞的農民,發現他的雞隻這幾天莫名其妙大量暴斃。雞農趕快通報防疫所採集檢體化驗,最快禮拜五結果才會出爐。

  但是這已經是彰化縣,第三個疑似疫情案例,讓所有養雞場這幾天都很緊張。因為第一個爆發疫情的養雞場,週邊有205個養雞場。第二個被驗出有禽流感病源的養雞場,附近有150個養雞場。第三個最新發現的竹塘鄉養雞場,週邊也有175個養雞場。而且,距離第一個確定疫情的養雞場很遠。

  為什麼會疑似被傳染,來看看養雞場的環境,鳥兒飛來飛去沒有任何的防護,就怕鳥兒身上帶著病源到處亂飛。防疫所已經通報各養雞場,要架設鳥網勤做消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