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08 18:58

一閃一閃亮晶晶! 螢火蟲大爆發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週末放輕鬆。現在這個季節,螢火蟲非常活躍,在中部知名的景點,東勢林場,就湧入大批遊客,都是來看螢火蟲,另外如果您不想人擠人,在南投鹿谷,還有一處私房景點,在入夜後有好多螢火蟲閃耀光芒。

  不是天上的小星星,草叢裡一閃一閃亮晶晶,數千個光點形成一片黃金光海,光點在黑暗中跳躍,夢幻又奇特,仔細看,一隻隻螢火蟲停靠在樹枝上,牠們的腹部發光,像螢光棒一樣的閃亮,數不清的數量穿梭在山林間,非常壯觀。

  民眾小心翼翼的一手拿手電筒,一手拿照相機,興奮的要捕捉深夜螢光的美景。螢火蟲大爆發,從三月到五月,民間成功復育螢火蟲,光是中部台中,南投和苗栗,就大約有三百萬隻。其他地區民眾賞螢也可就近台北,陽明山,新竹內灣,還有嘉義阿里山和墾丁等等山區也有不少螢火蟲。賞螢趁這個季節,每到太陽下山,就可看見螢光閃耀,為夜晚揭開序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