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6 12:00

政策轉彎! 推拿師可留中醫診所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推拿師全面撤離中醫診所的政策大轉彎,推拿師可以繼續留在中醫診所,幫患者整復推拿,不過要民眾自費。但政策轉彎讓中醫師反彈,因為很多推拿師早就被資遣,病患也習慣中醫師親自推拿,政策變來變去,中醫診所無法適從。

  王醫生自從一年前因應衛生署的政策,提前資遣診所內的兩名推拿師之後,現在自己一個人要當兩個人用,看診推拿全部自己來,這名女病患脊椎酸痛,他整個人使盡全力幫他整脊,一下子滿身大汗,旁邊的先生50肩又酸又痛,王醫生用力拉扯他的手臂,這一甩患者舒服多了,但王醫生累翻了,一天要看診推拿七八十人,往往推到晚上,自己都腰背痛。

  患者漸漸的已經習慣由醫師親自推拿,現在又突然放寬限制,推拿師可以在中醫診所內設立民俗調理區,幫病患推拿整脊,但必須由病患自費,中醫師憂心,患者還是會找醫生推拿,而且台灣的推拿師沒有政府認證的執照,收費標準也沒有辦法統一,到時候費用或找者醫療出了問題,倒楣的還是病患自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