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2 18:58

還我工作權! 推拿師上街頭抗議

宋燕旻 宋佾璋 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從4月1日開始,中醫診所推拿師為病患推拿,不能申請健保給付,病患必須自費負擔,有的病患寧願不去推拿,也使得推拿師收入減少,有些診所更取消民俗療法,造成有推拿師失業。下午北中南兩千位推拿師發起大遊行,希望政府能建立推拿證照制度。

  手舉白布條,高喊要生存、要吃飯,兩千位北中南各地的推拿師,聚集在衛生署前,希望政府建立推拿師證照制度,保障工作權,遊行中,還一度和警方發生推擠。衛生署規定,四月起,推拿必須由中醫師親自執行,推拿師在中醫診所替為病患推拿,不僅健保不給付,兩年後,還要推拿師全面退出中醫診所。這項政策一上路,有的中醫診所直接取消推拿服務,有的民眾怕多花錢,乾脆不推拿了,讓推拿師苦不堪言。

  沒了工作,這位推拿師直接背著一歲的小寶寶參加抗議。推拿師認為自己的技術有保證,政府應該輔導現職人員取得證照,不然光是兩年的緩衝期,沒有任何配套措施,兩年時間到,他們還是要失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