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7 12:00

油電雙漲效應 包裝米恐上漲2成

連珮貝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油電雙漲,連帶包裝米也傳出要漲價了。因為大型的碾米廠,需要使用烘乾機和碾米機,這些機具非常耗電,所以,包裝米最快在下個月會調漲兩成,不過,行政院消保會也跟大賣場商量,要設置抗漲專區,幫民眾省荷包。

  黃小姐拿了沙拉油,又拿洗衣粉,還抓了包米,油電雙漲壓力之大,有業者逆向操作設抗漲專區,民生用品近百樣漲價來這裡免驚,油買一送一多囤幾罐一車省好幾百塊,現在各賣場在消保會溝通下設置抗漲專區,看看一大包洗衣粉4.5公斤,原價149賣場價壓到一百有找。油價漲,沙拉油可不能漲,兩公升裝259元直接買一送一,一包三公斤米,原價169抗漲價99元。

  工作人員忙著補貨,就是因為現在連米都蘊釀漲價,稻米去殼要用電,碾米機器也要用電,米包裝好後運送更要用油用電,碾米廠大型的機具油電使用量大,傳出有可能在下月就要漲兩成,賣場非常保守,一期二期收成結果,但賣場還沒聽到要漲,民生用品中元節前檔期都已訂好價格,賣場保守預估在中元節前漲價幅度不大,但能不能維持到年底,就要看政府和賣場能不能繼續穩定價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