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7 18:58

學生愛說髒話 師罰"國罵"造句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如果孩子愛講髒話時,你該怎麼辦呢?在桃園新屋國中一個很有創意的宋老師,因為班上有一個男同學很愛飆國罵,所以罰他用那個字造二十個句子,而且不能重複。這名學生好不容易,絞盡腦汁把句子造出來,也不敢再講髒話了。

  這兩位同學趴在桌上,你們在幹什麼啊?原來是被罰寫。有個男同學愛飆國罵,被老師罰造二十個句子。從一開始的「新幹線」,「班長是班上最輕鬆的幹部」,到後來的「走路要小心,不然撞到樹幹,你娘會擔心」;絞盡腦汁寫到最後,變成了「造句好辛苦,我不幹了。」

  這份作業,老師看了後大笑,還上網轉貼。老師說這個男學生不管對男生還是女生都很喜歡罵那個字,不管怎麼講就是講不聽,才會用心良苦想出用罵的髒字造句二十句的方法。內容不僅爆紅,還被轉載五千多次;甚至還有網友留言說「幹的好」,也說這個學生大概永遠不會忘記這個老師,並且再也不敢亂講髒話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