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8 12:00

大學宿舍費也喊漲 最高漲3成!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很多民眾抱怨苦日子真的來了,連大學生也躲不過,雖然學雜費凍漲一學期,但包括台大、台師大、交大和成大都宣佈,新學年開始要調漲住宿費,交大一個學期漲了400到1000元,而漲最多的成功大學,每學期從7千多,漲到9千四百多塊,漲幅高達三成。

  走進成功大學男生宿舍,四人共用一間的格局,空間還算寬闊,因為價格相對便宜,一直都是要抽籤才住得到的熱門宿舍,但現在連這裡也要漲價了,新學年開始,一人一學期住宿費,舊宿舍最少漲249元,新宿舍從本來的7090元,漲到9446元,等於一學期多了2356元,漲幅高達3成。

  不只成功大學,全台知名大學也幾乎同時要漲,交通大學一人一學期要多繳400元到1000元不等,台師大分三年,每年漲幾百塊,台大、台科大也因電費漲,要調整冷氣卡價格,預估全台大學都會跟進這波漲潮。

  真的讓學生和家長也大喊吃不消,學校趕快出來解釋,漲價並不是趁火打劫,而是要重新整修宿舍,學校說,這些都是經過學生同意,並不是今年才決定,但是面對現在民生物資、油電都漲價,又加上宿舍費變貴,家長擔心這多出來的費用要去哪裡張羅才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