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03 18:58

坐火車睡過頭 婦人跳車撞破頭

陳傳霆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麟洛車站,發生一起跳火車意外,一名李姓婦人搭火車從高雄左營要回屏麟洛,卻疑似因為睡過頭,在火車啟動後,慌張的跳下月台,這一跳卻沒站穩,頭撞到月台地面造成頭部重傷,幸好列車長即時發現,趕緊將婦人送醫急救,撿回一命。

  麟洛車站的月台上留著一灘血漬,不到一個小時前,一名李姓婦人從啟動的火車跳車,頭部撞到月台地面,當場頭破血流。還好列車長及時發現,趕緊把婦人送醫,急救後撿回一命。原來李姓婦人從高雄左營,搭火車要回到屏東麟洛,卻疑似因為睡過頭,急得從啟動的火車上一躍跳下,造成頭部重創。

  其實類似這樣的意外,在2008年的這段台北火車站月台的監視器畫面上,一名趕著回學校的大學生,在火車啟動後,直接從月台要跳上車廂,卻因為手沒抓牢,火車又已經在加速中,他整個人對折跌進月台與火車的縫隙裡,最後被救起來,命雖然保住了,但是卻身受重傷。台鐵提醒乘客行進中的火車,速度快衝擊力大,千萬不要因為車子過站,或趕時間一時心急,做出直接跳車的搏命行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