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3 12:00

火鍋店徵人強迫入股 遭罰30萬

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每年差不多這個時間,應屆大學生就開始準備找工作,但真的要很小心。高雄市勞工局接獲民眾投訴,說工作的內容和當初應徵時完全不一樣!其中一家資訊軟體公司,徵的是助理分析師,但其實是做業務!另一家火鍋店則是徵儲備幹部,但卻要一萬塊入股,才能成為正式員工。勞工局查證後,也已經各開出,30萬元的罰單。

  就業服務站擠了滿滿的社會新鮮人,他們都是去年畢業,剛找到新工作,現在卻發現,工作內容、薪資,跟當初應徵講的都不一樣,不但臨時扣薪,不准請假,更扯的是,有的公司根本掛羊頭賣狗肉。

  勞工局最近接獲多通投訴,抱怨公司規定實在太蝦,像是一家資訊軟體公司,徵助理分析師,本來負責的是電腦系統設定,進去才發現是跑業務拉單,還有另一家火鍋店,徵儲備幹部,要負責媒體公關發言和文書收發,但做了一陣子才知道,要一萬元入股才能變正職。

  勞工局深入追查,也馬上開出各30萬元的罰單,雖然這些公司都有受罰,但這幾個月,是應屆畢業大學生,找工作的高峰期,除了要小心的問仔細,碰到不合理,千萬要說出來,向勞工局尋求協助,別因為想賺錢,讓自己的權益睡著,或者更多人受騙上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