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24 18:58

乘車強制繫帶 "安全帶插梢"熱賣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獨家報導,自從後座強制繫安全帶的規定上路之後,竟然衍生出熱賣新產品─安全帶插梢。因為新車款幾乎都有個安全裝置,乘客沒繫安全帶就會響起尖銳警報聲,直到繫上安全帶才會停止。如果插上這種安全帶插梢就能作弊,騙過汽車。

  刺耳的警報聲,催促你繫上安全帶;不繫警報就一直魔音穿腦。看準有人想偷懶,又想耳根清淨,有業者發明了這個看起來很像是開瓶器的安全帶插梢;把它插進扣環,就能作弊,騙倒汽車。一個兩、三百元,有玩具手槍造型,或是笑臉造型,在拍賣網上輸入安全帶插梢,馬上跳出好多產品。

  沒錯,這只能騙汽車,騙不了警察。雖然目前買賣或安裝使用安全帶插梢無法可罰,但警察抓到一定開罰。如果用這種座上座繫了安全帶,還是算變更安全帶配件,要罰1500元。

  所以還是老老實實繫上安全帶吧,因為就算能騙過汽車閃過警察,發生意外時,沒繫安全帶,可絕對騙不過死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