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03 18:58

後座未繫安全帶 1天1414張罰單

李若慈 姜竹祥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後座要繫安全帶已經正式上路,在1天之內,警察就開出了1414張罰單,以一張罰單1500元來算,國庫進帳至少200多萬,不過,交通大執法也引起爭議,到底要罰司機,還是罰乘客呢?按照規定,司機如果沒有告知乘客繫安全帶,就要罰司機,如果司機有說,那就要罰乘客,不過,如果遇到喝醉酒的?或是,不識字的乘客,那到底要罰誰呢?

  阿嬤臉色鐵青匆匆忙忙繫上安全帶之後,還緊張的拼命喘,規定後座要繫安全帶的大執法,王小姐也碰上了,搭了這輩子最貴的計程車。乘客抱怨,司機也有話要說,計程車司機說,這規定不清不楚,為了要自保,計程車司機乾脆統一在後座貼上請繫安全帶的貼紙。

  問題是一打開門,到底該先看廣告搶獎品,還是看繫上安全帶的貼紙,廣告多到讓人眼花撩亂,貼紙根本沒有提醒的作用,仔細看看這貼紙,綁安全帶寶寶圖案這麼小,中文請繫安全帶,下面還加一行BUCKLE UP OR PAY UP,沒看清楚什麼意思,複雜的不得了,還不如飛機上直接用圖案標示來得清楚。

  抱怨很多,運將大哥每天聽,也很累、煩,還沒繫好就到了,新法規上路,小市民只希望警察大人定期檢討,別讓這個善意的規定,變成民眾的困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