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25 18:58

台北推QR系統 手機幫你找愛車

劉惠卿 林郁凱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開車族應該都曾發生過,車子停在大型停車場,再回頭時忘了車子停在哪,得花時間找車。台北市去年八月建置了一套「台北好停車QR」系統,可以靠手機幫你定位和找車。目前系統還處於測試階段,未來可望擴大到整個大台北地區都能使用。

  車子開進地下室,等你再回頭,找不到找不到,找不到車怎麼辦?所以要記住哪一根柱子。除了用人腦記停車位,還有這種方式。把車子停進停車格之後,旁邊柱子上貼有二維條碼;只要手機已經下載「台北好停車QR」系統,拍下條碼,再回頭時就靠手機幫你找車。再拍一次二維條碼,這套系統會幫你標示出目前位置,尋著地圖走就能找到你的車。只是好像沒人知道可以這樣做。

  「台北好停車」這套系統目前只支援一款手機,而且全台北市只有府前停車場和大安森林公園兩個地方有建置。未來將推廣到整個大台北地區,只要樓層多、車位多的停車場,都可望架設,幫大家節省找車的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