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02 12:00

愛火柴盒成痴 收藏品個個經典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的叫我第一名,來看收藏最多火柴盒的人,彰化蔣敏全先生,40多年來,收集了六萬個各式各樣的火柴盒,歷史最久的是日據時代的,已經有70年了,還有華視10週年紀念的火柴盒,上面印有保鏢的劇照,許多當紅女明星也成為火柴盒包裝上的圖案,他說,這從小就非常喜歡火柴盒,希望以後可以開個火柴盒展覽館。

  打開老舊的行李箱,數十年的歷史一一從小小的方盒子蹦出,還記得嗎,這個狗頭牌火柴盒,陪很多人走過童年,甚至打拚的日子,每一年,火柴盒都會印上不同的花樣,有最夯的電影劇照,還有這個,為了華視10週年慶發行的火柴盒,上面印收視第一的連續劇保鏢,還有當紅的女演員,成為家家戶戶爭相收藏的紀念品。

  因為蔣先生的爸爸,在火柴盒工廠上班,小時候都會帶些樣本回來送他,久而久之,他開始喜歡火柴盒,到處蒐集,這一個抽菸用的火柴盒組,是日據時代的,非常稀少,當時有錢人家,還用這種精緻的琺瑯來做盒子,把火柴盒裝在裡頭,非常寶貝。經過這麼久的時間,大部分的火柴,還可以點火,40多年來他蒐集了超過六萬個火柴盒,希望有一天開展覽館,跟大家分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