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02 18:58

想去燙頭髮! 眼盲阿嬤省道逆行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今天早上在苗栗省道上,有一名八十幾歲的老太太逆向行走,還穿越道路,嚇壞很多駕駛。警方前往關心,發現老太太眼睛幾乎看不見,靠著雨傘當柺杖探路。原來她住在山裡,每年都要下山燙頭髮,結果走錯路。好心的員警沿路幫她問美髮店在哪裡,最後,終於幫老太太找到燙頭髮的店家。

  在省道上,一個老太太被員警攔下來,因為她把雨傘當導盲柺杖,逆向行走好一段路。眼睛看不清楚,為什麼一個人卻在大馬路上亂闖呢?老太太指著花白的直髮說,她已經好久沒燙頭髮了,所以下山找美髮店;走著走著,卻迷了路,竟然逛到省道上來。員警聽到,趕快護送老太太來到這家美髮店。

  老太太多年來都固定到這裡燙頭髮,以前眼睛看得見,不會迷路;這次憑著方向感走卻走錯路,還好遇到好心員警。梳著頭,期待燙個美美的髮型,頭髮短了、捲了,更有精神了,老太太開心笑了。

  美髮店老闆娘親自跑一趟,送她回山上的家,開了五公里。真佩服她,為了燙頭髮可以走這麼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