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5 12:00

擋不住電費壓力 夜市小吃也喊漲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油和電都要漲,不只名店「凍袂條」,現在夜市小吃也要跟著喊漲,南門市場熟食店和鳳梨酥名店,都因為抵擋不住可能來的電費壓力,下個月打算要調價,而士林夜市的招牌小吃蚵仔煎,店家也考慮從50塊漲到60塊,讓民眾抱怨,吃個小吃都能買個便當了。

  南門市場老字號熟食攤,旁邊就放著三台大型電冰箱,裡頭是涼拌小菜和肉類,24小時得不停運轉才保鮮,電價調漲、電費漲,下個月開始預估電費成本至少增加一成,店家的菜價可能也得跟著漲。

  櫃檯前大排長龍,台北知名鳳梨酥店,在電費還沒漲價前,一家店每個月支出電費已經高達二、三十萬元,一顆27塊的鳳梨酥,可能禁不住漲價成本,下個月也得調價。

  不只名店漲,小吃店更是苦哈哈,士林夜市最出名的蚵仔煎,已經有攤商擋不住電價上漲壓力,打算把一盤蚵仔煎的價錢,從50元調到60元,漲幅高達2成左右,一份蚵仔煎價格,幾乎快要可以買個便當。還沒進入夏季用電的高峰,店家已經不堪電費漲價,能不能擋住這波漲勢,最後恐怕也只好把漲價壓力,轉嫁到消費者身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