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10 12:00

中風母臥病 男童日走4公里餵飯

吳昭君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來關心這個非常孝順的孩子,台中雅潭國小有個小四男學生,叫做小燁,他的媽媽中風臥病在床,他每天都要抽空從學校回家,餵媽媽吃東西,一天要來回兩趟,這段路總共要四公里,但是他從不喊累,非常懂事。

  十點下課鐘響,同學開心玩耍,小燁快步走出學校,趕著回家裡,進家門後,把米麩和水倒進水壺裡,攪拌後,趕快走進房間,躺在地上的是他的媽媽,中風,骨瘦如柴,小燁拿起鼻胃管,熟練的幫媽媽灌食,媽媽吃飽了,他才放心。

  一年半前,媽媽突然中風,爸爸靠打零工維生,不能一天沒工作,餵媽媽吃飯這件事,就落在小學四年級的小燁身上,每天早上十點一次,中午十二點一次,都要趁下課空檔回家,但再堅強他也只是個孩子。

  怕媽媽難過,不敢讓媽媽看見他的淚水,但他沒有太多悲傷的時間,擦乾眼淚,快跑回教室繼續上課,這樣一趟路來回兩公里,他從不喊苦,只希望媽媽好轉,再為他炒一盤高麗菜,再伸手將他湧入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